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纽约布鲁克林中餐馆疫情下积极自救 带动华裔就业

崔国萁 发布时间:2020-08-31 16:5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连日来积极开展室外用餐经营的纽约布鲁克林八大道华社中餐馆,以行动展开自救的同时,也提振了当地经济的复苏,并带动了当地华裔的就业。

  位于布鲁克林六大道交62街的金皇廷大酒楼是当地最早开展室外经营的大型酒楼,自8月21日正式推出室外用餐后,该酒楼在早午于室外经营港式饮茶,晚间则变身烧烤海鲜大排档,连日来受到居民们的欢迎。

  据酒楼老板陈善庄表示,最初推出室外用餐时,他们利用酒楼门前停车场和侧面62街搭建的用餐区摆放了近30张餐桌,没想到前来饮茶吃点心的民众一天比一天多,他们又利用酒楼前的平台摆放了10张餐桌,依旧客满。而晚间的大排挡也出人意料的受欢迎。据介绍,一些客人还远道从皇后区和史坦顿岛前来,其中有一对华裔姐弟先后三次驾车从法拉盛赶来吃大排挡。为了满足更多客人的需求,金皇廷这几天正加班赶工扩建62街上的就餐区,拟再增设6张餐桌。

  对此,陈善庄表示在看到自救成果时,更让人欣慰的是员工就业也在增加。他说疫情前酒楼有80多名员工,在开始室外经营后有30%多的员工返岗复工,现在室外用餐经营不错,在面积扩大时他们又新增了8名员工,这包括炒菜、点心师傅、外卖和传菜等。与此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相关配套行业的复苏,让配套业的就业人数也在增加。

  位于7至8大道61街上的九十九号餐厅最近携手该街上的几家餐馆,于周末推出烧烤啤酒节,生意也不错。据负责人林里举介绍,最初他们开始室外经营时老员工返岗的有7、8人,随着经营向好和稳定,目前员工数量已增至10人。但他也指出,别看增员数量有限,在当前情况下室外经营属于企业自救,餐馆不得不从各方面控制成本以求生存。但若能恢复堂吃,哪怕只恢复一定的比例,就业率也会大不一样。

  金皇庭负责人陈善庄也表示,若堂吃恢复50%,酒楼的就业率会增至70%,因为堂吃将让酒楼在防疫上的工作量增加,人员也会随之增加。

  而根据纽约州众议员寇顿上周公布的数字,在新冠疫情重创下纽约餐饮业有20万人失业。因此众民代和餐饮业一直疾呼市府能尽快拿出恢复堂吃的计划,否则天气转凉,即使市府延长室外经营时间也恐将于事无补,届时不仅令餐馆业更加举步维艰,现在难得的就业增加也会大幅倒退。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