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四川高速交警提醒:京昆高速雅西段路况风险提升 自驾车出行需谨慎

刘忠俊 发布时间:2020-09-30 15:25:00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成都9月30日电 (记者 刘忠俊)30日,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六分局发布路况风险提示,称G5京昆高速公路雅西段中长途自驾出游将集中释放,出行车辆增多、出行距离增长、出行时间增加,雅西路段排队缓行情况将频繁出现,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将显著上升,出游请谨慎选择通行雅西高速路段。

  据了解,2020年中秋国庆长假是新冠肺炎疫情后的第一个长假期,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政策,预计雅西路段出行高峰为9月30日至10月2日,返程高峰为10月6日至8日。

  9月20日,G5京昆高速公路四川石棉县境内的2084公里加600米处,发生高位危岩崩塌造成姚河坝大桥成都至西昌方向桥面垮塌,致双向交通中断。经紧急抢险处治,现姚河坝大桥西昌至成都方向具备管制通行条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从9月26日起石棉至彝海段实行应急管制通行。与此同时,该路段对应的国道108县公路仍处于中断状态,如有突发情况,该段道路将无法实现绕行,一旦发生拥堵,短时间内无法恢复正常通行。

  雅西段高速交警称,因G5京昆高速公路四川雅西段前期受汛期及地质灾害影响,损害、施工路段较多,山区高速服务区间距离较长,容量较小,如确需通行雅西高速,出行前请合理规划路线,备好足够饮用水、食物及所需药品,或者选择8条绕行路线。

  高速交警表示,因灾害受影响的大型客车、旅游包车通行线路由交通运输部门研究决定,并向社会公告。机动车运载超限的不可解体的物品,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应当按照公安交管部门指定的时间、路线、速度行驶,悬挂明显标志。未经公安机关批准的,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不得进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限制通行区域。因绕行线路通行能力和通行条件有限建议三轴以上车辆谨慎选择线路并安全出行。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