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两女子骗婚骗财 内蒙古警方奔波千里将其抓获

张林虎 发布时间:2020-10-23 15:34:00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乌兰察布10月23日电 (记者 张林虎)23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公安局获悉,商都警方辗转多地,行程3000多公里,成功抓获两名以结婚为名义的诈骗案嫌疑人。

  2019年3月,商都县42岁大龄男青年魏某经黄某娟介绍,认识了一名叫刘某燕的女子。见面后,刘某燕称自己丈夫因意外去世,手里有其丈夫的死亡证明,两人相谈甚欢,刘某燕的善解人意让魏某一见钟情,全家人也为魏某的婚事总算有了着落而高兴。

  经过半年的相处,刘某燕逐渐得到魏某的信任后,便以各种理由向魏某借钱,总计达63000元。

  2020年3月起,魏某好多天都联系不到刘某燕,感觉不对劲,便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回忆在2019年年底曾有人报案,自己被一名叫刘某枝的女子以找对象结婚的名义骗走67700元,同居一个月后离开,无法联系,而介绍人也是黄某娟,民警决定并案侦查。

  经过数月的缜密侦查,警方将刘某枝抓获。随后,民警辗转巴彦淖尔市、呼和浩特市等地,最终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黄某娟抓获。

  经黄某娟交代,自己与刘某枝相识后,为其办理了刘某燕的假身份证以及她丈夫的假死亡证明进行行骗。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娟、刘某枝因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