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长三角开发区 谋划合作共建联动创新之策

过国忠 发布时间:2020-10-29 19:44:00来源: 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讯 (实习生戈畅 记者过国忠)10月21日,以“开发区合作共建与联动创新”为主题举办的长三角开发区合作共建与联动创新高峰论坛在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举行,200多名来自长三角地区商务系统和开发区的领导、行业专家、企业负责人等集聚无锡,共商长三角开发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之计,共谋长三角开发区合作共建与联动创新之策。

  论坛上,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投资促进中心,上海临港集团与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长三角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命名“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上海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三家由江苏省开发区参与的共建省际园区为“长三角共建省际产业合作示范园”。

  中国投促会会长、原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说:“当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我国的外贸企业,高技术企业,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物流链等面临严峻挑战,作为产业集聚、高度开放的区域,长三角开发区集聚了大批高端制造业和先进服务业企业,集中了大批创新创业人才和科创机构,这是开发区有效应对挑战、战胜困难的强大优势,也是新时期长三角地区加速向更高质量一体化迈进的重要基石。”

  长三角地区经济发达,对外开放程度高,创新能力强,是各级、各类开发区密集,发展质量相对较高的区域。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是新时期我国实现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面对困难和挑战,长三角地区开发区将加强交流合作,注重联动创新,发扬科学精神,弘扬“垦荒牛”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向更强、更富、更美、更高的目标迈进。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