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外媒:维也纳恐袭致3死15伤 死者中包含一名嫌犯

发布时间:2020-11-03 11:4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2日晚,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发生多起枪击事件,已造成3人死亡,15人受伤。奥地利总理库尔茨称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

  据报道,2日晚,维也纳市中心6个地点发生枪击事件,彼此相距不到10分钟的步行距离。

  此前,奥地利内政部长称,袭击造成“多人”死亡,之后奥地利一官员澄清说,实际死亡人数为两人。死者中包括1名被警方击毙的嫌犯和一名平民。随后,维也纳市长迈克尔·路德维格(Michael Ludwig)告诉ORF广播公司,又有一名平民死亡。

  路德维格称,目前有15人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7人情况严重。奥地利当局没有透露袭击者的身份或袭击原因。

  据此前报道,枪击事件发生在奥地利重新实施限制措施的几个小时前。事件发生时,多处的酒吧和餐馆挤满了人。奥地利内政部长表示,目前至少有一名袭击者仍然在逃,他呼吁民众尽量避开维也纳市中心。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