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进博会服务贸易展区:智慧元素赋能“解决方案”

徐明睿 发布时间:2020-11-09 16:1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解说】近年来,随着新一代技术革命的快速发展,数字化贸易新业态正成为服务贸易的重要突破口。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服务贸易展区上,这一趋势得到了突出体现,各大展商带来的最新服务方案都跟数字化紧密相关。

  全球知名的电器产品检测、鉴定机构,美国安全试验所(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Inc.,以下简称“UL”)不但在展台上运用了全息投影等技术,向观众直观展示UL所提供的服务,还推出了一系列数字化解决方案。从以往的人工检索、数据库检索到如今的实时查询,效率提升了数倍。

  【同期】UL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 冯皓

  我们现在通过技术手段的采用,通过服务器、后台的检索技术,可以在第一时间非常快地,为客户提供一些实时的信息。

  【解说】物流是全球贸易的命脉,疫情加速了企业对深化数字化转型和更高灵活性的需求。进博会的“三届元老”美国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UPS)带来了智慧物流、绿色物流的一系列智能解决方案。展会现场还展示了疫情期间在海外投入医疗物资派送的无人机。

  【同期】UPS展台工作人员 潘逸人

  我们UPS其实非常注重科技投资,我们每年在科技上面的投入有十亿美金。那么我们今年其实也给大家带来了,针对中国中小企业的智慧物流解决方案。

  【解说】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在进博会上发布了《数据资产生态白皮书》,倡导建立一个更加健康、有序且平衡的数据资产生态。在展台上,参观者还可通过现场AR(增强现实)互动体验,成为未来数字产品“进博特刊”的封面人物。普华永道中国内地金融业数字化转型管理咨询主管合伙人王建平表示,相信随着数字化金融业的发展,全球贸易的边界将越来越模糊。

  【同期】普华永道中国内地金融业数字化转型管理咨询主管合伙人 王建平

  那么未来利用数字货币可以也赋能我们很多的跨境的支付结算,这样的话我们的贸易其实你已经忘记了是国内还是国外,忘记了国家的边界,这样的贸易更加的一体。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