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第七届中国先锋戏剧青年设计师提名展在铜官窑古镇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0 16:5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日前,“第七届中国先锋戏剧青年设计师提名展”在长沙铜官窑古镇闭幕,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长、上海戏剧学院教授曹林,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锦辉,新华联文旅发展总公司助理总裁兼铜官窑公司总经理张毅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词。

  展览由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上海戏剧学院联合主办,以“圆 聚 力”为主题,本届提名展除了展示范丛博、江霞、金卅、廖宇耕、林燕、倪放、潘晓平、史军亮、孙浩、徐丹、张怀群、钟秋蓉12位设计师的作品之外,上海戏剧学院“青美班五周年成果展”也成为了亮点之一。参展作品在铜官窑古镇一起激活“媒体艺术之都”的生活场景,上演起一场戏剧化的大型生活秀,将带你走进先锋戏剧的艺梦空间。展览延续至10月30日,向全国观众免费开放。

  10月27日,以《当代舞台美术如何与传统相处》为题的青年设计师论坛即将为从业者带来一场学术性与专业性并存的头脑风暴。当代舞台美术不断发展革新,如何与传统艺术共生的课题更加值得让设计师审慎思考。

  开幕式上,国家文化科技创新联盟-沉浸产业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舞台美术学会文旅创作委员会主任、上海戏剧学院教授韩生,湖南、广西舞台美术学会会长安小华、林燕分别致辞;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副会长、上海戏剧学院教授伊天夫,著名剧作家、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罗怀臻发来视频祝贺。开幕式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

  铜官窑堪称古代中国媒体艺术的杰出代表,中国先锋戏剧青年设计师提名展落户铜官窑古镇,是铜官媒体艺术季打造具有国内外影响力活动的重要一环,也是首届铜官媒体艺术季举行的第一个全国性大型活动。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