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美国洛杉矶户外就餐成新风尚 帐篷配彩灯别有风味

发布时间:2020-11-17 10:38:00来源: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随年底节日临近,户外就餐成为洛杉矶圣盖博谷的新时尚,不少华人餐厅加入户外就餐行列,入榜米其林的华人餐厅也不例外。户外就餐别有一番风味,白天凉爽宜人,晚上灯光璀璨,人们一起围炉夜话,更加放松。

  天普市(Temple)的山茶花广场至少有三家餐厅开设户外区域,尤其到晚上特别热闹,一边是嘻哈音乐加韩国烤肉,另一边是中国古风的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人们在夜色包围下更为自在,俨然是南加人的深夜食堂。

  米其林餐厅“那家小馆”,近日在户外搭建可容纳10桌的半开放帐篷。餐厅大厨田勇表示,现场就餐体验是外卖无法替代,为满足一些客人需求,开设户外区,同时尽所能给客人最好的户外就餐体验。菜色不仅研发出更方便在后厨就为客人分餐的新菜色,减少交叉传染机会。同时推出不同价位的家庭套餐,满足不同顾客需求。客人进入帐篷前要测量体温,帐篷内连椅子之间都保证了安全距离。客人离开后,服务生会把桌椅完全消毒,间隔至少3-5分钟,才会让下一桌客人入座。

  天气日渐转寒,对开户外的商家也是考验。同时,华人就餐讲究食物的温度和热度,如何在户外吃到热呼呼的饭菜对餐饮业者是挑战。田勇表示,他们将在感恩节前推出更适合在户外享用的新菜。比如砂锅红斑就是采用保温的砂锅,在户外现场烹饪,发挥食物色香味。出锅前用酒和油封住锅盖,让热气锁在锅内。开盖时不仅香气更为浓郁,且热气腾腾,至少能保温半个小时。

  来自西区的黄妈妈是“那家小馆”老客人,第一次在这里的户外用餐区吃饭。她说,开始以为户外用餐很嘈杂,来了以后发现户外通风良好,就餐体验舒适,服务质量和菜色依然是堂吃水平。

  亚市华人张女士和朋友一起来聚餐。她表示,这里比很多华人餐厅的安全距离更大,让人很安心,一次性餐具的细节也很周到。

  米其林推荐餐厅“江南春”,近日也开通后面的露台。老板张师傅表示,露台就是天然帐篷,共有6座保证足够间距。目前生意还可以,白天人更多一些,希望随着假日来临能有更多客人。(张宏)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