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苏里南华人社团举办华人定居167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7 13:54:00来源: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26日电 据中国驻苏里南大使馆网站消息,日前,驻苏里南大使刘全应邀出席苏里南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苏华总会)在首都帕拉马里博市友谊公园举行的华人定居苏里南167周年纪念活动并致辞。苏里南总统单多吉的代表,经济事务、创业与技术创新部长萨斯基亚·瓦尔登、国会议员王传瑞、文化局长罗斯琳、苏华总会会长何振雄及各侨团代表出席活动,并向首批华人抵苏纪念碑敬献花环。

  大使刘全在致辞中表示,167年来旅苏华侨华人顽强奋斗、艰苦创业,为苏里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后代华人的生存与发展奠定了牢固基础。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旅苏华侨华人秉持互助互爱的理念,纷纷慷慨解囊,支持苏里南和祖(籍)国抗击疫情。国内侨务部门关心关注旅苏侨胞,多次捐助抗疫物资,共克时艰。希望旅苏侨胞严格遵守苏防疫规定,加强防护,驻苏使馆将一如既往为侨胞们提供更好服务。

  创业与技术创新部长瓦尔登表示,很高兴代表单多吉总统出席活动并致辞,总统本人非常重视华人定居苏里南167周年纪念活动。1853年以来,华人族群充分融入当地社会,中华文化已成为苏多元文化的组成部分。2019年苏里南—中国“血脉相连”活动成功举办,不仅体现两国人民的血脉联系,也彰显共同的情感联结和友好情谊。当前华人群体遍布各行各业,为苏里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促进了苏中友好交流和两国关系发展。感谢中国驻苏里南大使馆在苏中贸易、人力资源培训等方面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国会议员王传瑞、文化局长罗斯琳、苏华总会会长何振雄致辞时回顾华人在苏奋斗历程,赞赏华人族群为苏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突出贡献,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华人先辈优良传统,为促进苏中友谊、建设美好的苏里南而奋斗。

  苏里南ATV电视台、中文电视台、ABC新闻、10分钟新闻等多家主流媒体和节目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