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蒙”字标发布会在京举行 首批五类产品9家企业获认证授权

发布时间:2020-11-18 15:41: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记者杜静)11月18日,“蒙”字标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会议以“‘蒙’字标 为世界甄选草原尚品”为主题,全面展示了内蒙古通过“高标准+严认证+强监管+优服务”的方式,让内蒙古优质绿色农畜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创新实践,首批五类产品9家企业获得了“蒙”字标认证授权。

  内蒙古自治区是农牧业大省,天蓝水净、光照充足、空气清新、土地肥沃,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造就了具有原产地保护和绿色、有机认证的农畜产品有1800多种。

  据了解,“蒙”字标认证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标准引领、认证支撑、企业自愿”的原则;战略定位是“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区域品牌”;品质宣言是“‘蒙’字标,自然的美、自然的味”。

  据悉,“蒙”字标品牌建设已经建立了标准、制度、产业、质量管控、推广等“五大体系”。 “蒙”字标作为内蒙古品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内蒙古品牌建设中发挥管控风险、质量支撑、品质保证等重要作用,助推内蒙古自治区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本次发布会由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相关司局负责人、自治区有关厅局及部分盟市行署(政府)、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