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北京优质培训机构提档雄安新区职业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9 14:59:00来源: 中新网北京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13日电 (记者 杜燕)今天,记者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局与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联合组织开展“京雄职业培训优质资源展示与交流合作”活动,北京优质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与雄安新区培训机构和用工单位现场达成了合作培训意向50余份。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介绍,近年来,该局积极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落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2020年工作要点重点任务》,对接雄安新区技能培训需求,推荐北京市优质职业技能培训资源,搭建京雄职业培训学校对接平台,旨在推动新区职业培训工作提档升级、创新发展和劳动力再就业。

  针对雄安新区新能源汽车维护维修、智能楼宇管理员、电子商务、家政服务等技能培训需求,北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了北京市优质民办培训机构与雄安新区所辖三个县的定点职业培训学校进行业务对接。2020年,分别组织协调北京汽车工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与安新县光明职业培训学校、北京工贸技师学院与雄县英姿职业培训学校、北京市朝阳区爱侬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与容城县创一培训学校,签署校校培训合作协议,开展技能培训协作。其中,北京汽车工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帮助安新县光明职业培训学校建设河北省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设立了新能源汽车维护维修专业。

  活动中,北京优质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与雄安新区培训机构和用工单位现场达成了合作培训意向50余份。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表示,下一步将通过京雄职业培训学校对接平台,北京市优质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还将根据雄安新区地区的技能培训需求,开展实地参观考察,深入合作,引进更多的优秀师资队伍和课程,组织联合培训班,推动雄安新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落地见效。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