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第十二届中国民间艺术节在中山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24 14:05: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中山11月24日消息(记者何伟奇)11月23日晚,第十二届中国民间艺术节在广东中山小榄镇菊花园开幕。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34支民间文艺表演队伍及民间文艺家齐聚一堂,共度节日。

  本届中国民间艺术节以“花动菊城、风起香山”为主题。在开幕式后,还将举办第十五届“山花奖·优秀民间艺术表演”(民间广场舞、民歌)初评活动和展演、民俗文化论坛和非遗文化调研采风、第三届广东农民画展、文艺志愿服务进社区慰问演出等活动,同期还举办小榄菊花会。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2月13日。

  开幕式演出由“小康圆梦”“多彩神州”“山花竞放”三个篇章组成。参演节目有来自陕北的安塞腰鼓、来自雪域高原的西藏民歌、来自白山黑水的达斡尔族传统舞蹈、来自福建的原生态畲族歌言、来自贵州苗族“嘎闹”支系的锦鸡舞、来自天涯海角的海南黎族打柴舞……34支民间文艺表演队伍接连登场,为现场近千名观众联袂奉献了地域风格浓厚的高水平民间歌舞表演。

  中国民间艺术节是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国家级大型文艺交流活动,是我国民间文艺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文化盛会,每两年举办一届。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邱运华在致辞中表示,举办第十二届中国民间艺术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满足基层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协同共建粤港澳人文湾区的重要举措,把全国各民族各区域的优秀民间文艺展示给人民大众。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