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广安岳池县纪委监委《阳光问政》开播

发布时间:2020-11-26 15:31:00来源: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广安11月27日讯(梁宁波 郑茂林 记者 陈荞)“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打通政策中梗阻,架起干群连心桥。听众朋友大家好,这里是岳池人民广播电台,欢迎走进阳光问政栏目。”近日,伴随着主持人的开场白,一档广播电台节目《阳光问政》正式开播。

  《阳光问政》是由岳池县纪委监委、岳池县委宣传部、岳池县融媒体中心共同策划、全新打造的一档广播节目,节目聚焦群众关注度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县级部门,邀请其负责人作为嘉宾走进直播间,采取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访谈形式,为群众宣讲政策、解决问题,释疑答惑,旨在拓宽民众的利益表达与诉求渠道,反映百姓心声,密切干群关系,强化对党风政风行风的监督。节目在掌上岳池APP、岳池播报等新媒体平台上同步播出。

  这是该县深入推进“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创新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思路,推动单位履职履责,提升群众满意度的又一有力举措。

  《阳光问政》的第一站走进的是县民政局,邀请该局局长周云文来到电台,介绍县民政局职能职责、惠民利民政策,接受并回答听众来电、留言等方式收集的提问。

  “介绍一个单位的职能职责,主要是方便听众对该单位有一个快速有效的了解,有利于听众有的放矢地反映问题。”《阳光问政》栏目策划人、主持人孙波浪介绍。

  “投入资金200万元建设县级特困人员供养中心;临时救助1067人次,发放金额190.25万元;发放高龄津贴272.98万元......”被主持人问及民政局所做的民生实事,周云文打开了话匣子。

  “今天节目中所介绍的民政政策要怎么申请呢?”办事程序和具体操作流程,成为不少听众关心的话题。

  “本人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书面申请,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受理、审核通过后,报县级民政局审批。具体情况也可以咨询当地民政所。”周云文的回答简洁明了。

  此外,周云文还从社会保障专项扶贫、未成年人生活保障等方面与主持人和广大听众进行了交流,并展望了下一步工作。

  “相较于视频类节目,电台这种音频类节目的兼容性更强,无论是走路还是开车都可以听。”一名听众留言。

  除了对节目形式的肯定,还有对节目内容的认可。

  “这种节目办得好,接地气,贴近咱老百姓的生活。”“有问题直接问,现场回答,不用跑腿,方便。”“必须支持。”……不少听众纷纷点赞。

  据悉,对于已经播出的节目,县广播电台将不定期在早中晚三个时间段轮流播出,最大限度扩大节目到达率和覆盖面。

  “我们将推动《阳光问政》走深走实,使之成为密切干群关系的‘连心桥’,化解社会矛盾的‘减压阀’,促进领导干部综合素质提高的‘推进器’,加强政风行风的‘监督岗’。”岳池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吴焱介绍。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