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河北景县与雄安达成合作意向10余个 促更多“景县制造”参与雄安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26 15:29:00来源: 中新网河北新闻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6日电 (崔志平 王鹏)25日,河北省景县·服务雄安新区招商推介对接会在雄安新区举行。景县县委书记孙文欣表示,本次对接会旨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全面推介景县的产业特色和产品优势,使更多的“景县制造”走进雄安、参与雄安建设。

  此次对接会由中共景县县委、景县人民政府主办。推介会上,景县的橡塑制品、机械制造、铁塔钢构三大传统产业和先进石化新材料、现代智能物流装备、环保节能、智慧健康四大新兴产业引起了雄安新区十几家参建单位的浓厚兴趣。

  据介绍,景县的智慧灯杆可以服务雄安的智慧城市建设;现代智能物流装备可以服务雄安物流业发展;机车配件企业可以服务雄安的轨道交通发展;新型建材可以服务雄安的各类建筑设施建设等。通过推介和交流,本次推介对接会共计达成合作意向10余个。

  “景县先后建设了国家塔桅检测中心、国家级橡塑产品检测中心等一批国家和省级公共服务平台,切实提升了服务区域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景县县长王悦说,与此同时,对于服务雄安的相关项目,景县大力推行县级干部包联责任制和联合审批、协调督导、定期会诊、限期办结等工作机制,从签订订单到交货验收,全程帮办,跟踪服务,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持续为雄安新区建设贡献景县力量。

  衡水市副市长吴波表示,今天推介的企业产品,是服务雄安、配套雄安的典型代表,希望通过这次对接带动更多产业参与到雄安建设中来,进一步开创衡水服务雄安建设的新局面。

  景县位于河北省东南部,地处河北、山东两省交界处,总面积1188平方公里,辖11镇5乡848个行政村,总人口53.7万。景县属于京津两小时经济圈,距离雄安新区仅140公里。景县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著名思想家、教育家、一代儒学大师董仲舒的故里,也是西汉治军名将周亚夫的封地。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