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河北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河北大部高速关闭

发布时间:2020-11-26 15:29:00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石家庄11月25日电 (李茜 李晓伟)25日一早,要去邻市办事的石家庄市民冯岳亮因高速口关闭,在高速口外等待了近半个小时,“再等会儿,再不开高速就绕道去。”当日,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受雾情影响,河北省内北京以南地区(简称京南地区)、张家口、唐山等河北大部分高速站口关闭。

  河北省气象台25日早上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河北高速交警总队8时许发布,京南地区(除邯郸)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受雾情影响,京南地区高速沿线站口临时关闭,雾区外围闭合管控;张家口辖区部分高速协助关闭保定方向沿线站口。此外,受天津雾情影响,唐山、秦皇岛辖区沿海高速协助关闭天津方向沿线站口。各环京防疫检查站安检秩序良好。

  8时30分许,石家庄周边站口均处于关闭状态。记者在石家庄裕华高速口看到部分车辆在高速入口外等候站口开放。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24日发布称,根据河北省生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与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联合会商,受区域静稳、高湿等不利气象扩散条件影响,预计24-27日白天,河北省中部和南部地区将出现一次污染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包括石家庄、廊坊、沧州等9市。

  对此,河北省提前应对。23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系统重污染天气调度视频会议,提出要强化减排措施,把严防散煤复燃摆在重要位置,确保清洁取暖工作落地落实;钢铁、焦化、玻璃等重点行业企业要严格执行超低排放标准,认真落实应急减排措施,确保稳定达标排放;对重型柴油货车尾气超标、扬尘污染、秸秆垃圾露天焚烧等违法违规问题要严查严处,加强监管。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