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河北衡水今年新增生猪存栏24.7万头 提前实现生猪产能恢复目标

发布时间:2020-11-26 15:27:00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衡水11月26日电 (崔志平 王鹏)25日,河北省衡水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董璋琼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全市新建改扩建规模猪场35家,截至11月23日,有27家猪场竣工,新增生猪存栏24.7万头。

  据董璋琼介绍,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关乎城乡居民的“菜篮子”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该局会同衡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编制了全市2020年稳定生猪生产中央预算内投资建议计划,共上报省5个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建设补助项目,申请中央预算内投资700万元人民币,现已批复深州市、故城县项目补助资金各200万元人民币。

  “安平县、深州市落实了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政策,重点支持规模养猪场新建和标准化改建,优先考虑粪污治理设施建设。”董璋琼称,同时,着力推动安平县、深州市、故城县、冀州区、饶阳县、景县、阜城县7个生猪示范区建设,优化生猪产业结构和布局。

  董璋琼表示,2020年全市新建改扩建规模猪场35家,其中新建29家,改扩建6家。截至11月23日,有27家猪场竣工,新增生猪存栏24.7万头。

  据悉,到今年9月底,衡水市生猪存栏达到128.3万头,恢复到2017年底的86.3%,高出全国2.3个百分点、高出全省0.2个百分点,提前实现了生猪产能恢复目标。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