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冀台两地73个社区“云端”探讨打造智慧社区

发布时间:2020-11-26 15:27:00来源: 中新社

  中新社石家庄11月25日电 (记者 李茜)2020首届冀台智慧社区营建交流会25日启动,两岸73个社区约20万人次参与线上、线下交流。

  本次交流会以“慧及两岸、乐享生活”为主题,由冀台经济文化交流协会、河北省电子政务学会、台湾两岸经贸文化农特产协会主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活动设三个会场,即河北廊坊分会场、河北邢台分会场和台北分会场。旨在搭建冀台两地智慧社区交流研讨平台,推介冀台两地的优质社区理念、服务和做法,共享智慧科技带来的生活便利。

  台湾花莲县富里乡乡长陈荣聪表示,与过去相比,两岸在线交流的形式是一大进步,交流内容变得丰富。

  台湾两岸经贸文化农特产协会理事长陈德维表示,他长期往返于两岸之间从事民间交流,到过湖南、湖北、陕西、黑龙江、河北等很多省份,在大陆他见过很多不同的城市和社区,有高楼大厦,也有清幽农家,有先进的电子化设施,也有返璞归真的农村体验。他个人对大陆的现代化与发展非常肯定。

  河北省智慧社区专业委员会主任白振武表示,社区的智慧化能够极大地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品质,增强民众的幸福感。河北省近几年非常重视智慧城市、智慧社区的发展。今年,河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数字化手段发挥了巨大作用,各社区实时采集上传出入小区人员的数据,做到了疫情防控有迹可循,也对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智慧社区建设提出了更高、更快要求。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