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四川知识分子联谊会第四届会员大会一次会议在蓉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6 19:5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11月25日电 (记者 岳依桐)四川知识分子联谊会第四届会员大会一次会议25日在成都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四川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选举产生四川知识分子联谊会第四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及理事成员。

  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表示,知识分子是社会精英、国之栋梁,四川省党外知识分子“总量大、作用大、影响大”,要建好知联会将党外知识分子“有效组织起来”,为四川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田向利强调,四川正处在诸多国家战略发展的窗口期、机遇期、关键期,新一届知联会要联心结共识、画好“同心圆”,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既要自身把握边界、正言正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要讲好中国故事、四川故事,做好正本清源;要联智助决策、当好“智囊团”,传承知识分子“议国是、求真知”血脉情怀,发挥智力密集优势,围绕四川省“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大课题系统思考、深入调研、建言献策;要联力促发展、做好“生力军”,立足岗位发光发热,为国家和四川在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赢得主动提供重要支撑;要联手创品牌,做好排头兵,依托四川知联会载体,转化智力密集资源优势,激发活力、彰显实力,打造知联会“金字招牌”。

  田向利表示,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知联会工作是牵动全局的战略任务、长远大计,各级党委要增强主责意识,贯彻落实好党的知识分子工作方针政策;统战部门要履行主导职能,寓思想引导、人才培养、发挥作用于知联会工作之中,做好把脉定向、谈心交心工作,为知联会提供必要保障、营造良好环境;广大知联会成员要发挥主体作用,主动融入知联会大家庭,与知联会共成长。

  会上,四川知识分子联谊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何天谷代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发言。他表示将继续带领全体会员,以政治建设为根本、服务中心大局服务为方向、建好温馨家园为目标。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