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布病事件3244人签补偿协议

发布时间:2020-12-04 14:11:00来源: 健康报

  (记者杨金伟)12月3日,甘肃省兰州市政府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兰州兽研所布菌抗体阳性事件善后处置工作。截至11月30日,当地累计检测79357人次,重复检测10786人次,实际检测68571人。经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确认,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人员10528人。到12月2日,已有3244人签订补偿赔偿协议。兰州下一步将督促兰州生物药厂足额保障后续善后处置和补偿赔偿费用,并于年底前完成出城入园。

  据悉,为确保群众应检尽检,兰州市将盐场路街道从业人员和暂住人员,及特定时间段在盐场路街道区域短暂从业或者居住过的人员,也纳入检测范围,因此检测人数有较大增长。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兰州市肺科医院、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资源,组建专家团队设立专门诊疗室,为抗体阳性人员提供诊疗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受治疗1604人,其中门诊治疗1566人,住院诊疗38人,当前有2人正在住院治疗。

  根据补偿赔偿工作进展情况和群众反映的后续治疗保障顾虑,11月24日,兰州市对赔偿协议进行细化并增设补充协议,明确了兰州生物药厂为事件直接责任方,承诺后续出现相关症状的,做到应治尽治、免费治疗、终身负责。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