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上海音乐厅“银杏音乐会”开演 为冬季上海再添文化气息

发布时间:2020-12-07 17:31:00来源: 中新网

  当“世间最美乐器”邂逅“上海最美季节” 一年一度与市民相聚“银杏音乐会”

  中新网上海12月5日电 (李秋莹 张亨伟)5日,一年一度的上海音乐厅“银杏音乐会”如约而至,为冬季的上海再添文化气息。

  每年秋冬之交,是上海音乐厅户外广场最美的季节。自2013年起,上海音乐厅利用银杏自然景观,用一种新的环境音乐概念,尝试带给广大市民更多元的艺术享受,通过每年一次不同主题音乐会的策划,逐渐形成自然景观与音乐相结合的概念音乐会,从而成就了户外音乐会品牌“银杏音乐会”。

  本年度,上海音乐厅的银杏音乐会推出“吟杏冬颂”专场音乐会,舞台上被称为“世间最美乐器”的竖琴音色婉约精致,极具感染力,而长笛和竖琴的重奏,更是被称为天作之合,两件乐器融合在一起,便是“天底下最美的音色”。

  参与本次演出的有竖琴演奏家陈妤颖、长笛演奏家富足、上海歌剧院抒情花腔女高音王慧漪。“非常喜欢在户外演出的感觉,在美景中演奏是一种与众不同的风味。”陈妤颖对记者说。

  谈起今天的选曲,富足表示,“上半场我选择了《春之歌》,这里面是因为想跟大家分享一句雪莱的诗‘冬天已经到了,春天还会远么?’,也希望能够让大家感受到春天的脚步。”

  音乐和美景总是最适宜的,坐在金色银杏树下,踩着金色的天然地毯,抒情花腔女高音的加入,配以竖琴、长笛的绝美音色,耳边仙乐飘飘,自然、音乐与人合而为一,奏出了最美冬日序曲。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