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游“北京园”购“北京礼物” 京味特色礼物受青睐

鲍聪颖 发布时间:2019-05-05 10:48: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日电 (记者 鲍聪颖)栩栩如生的创意人偶、精美绝伦的手工艺品、匠心传承的非遗技艺……在妫水河畔北京日“北京礼物”展台,陈列着70余件具有浓重京味特色的商品。

  “北京礼物”是体现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和创新文化内涵,展示北京世界城市形象,代表精致工艺、优良品质和丰富文化创意特色的旅游商品标志性品牌。

  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北京礼物”品牌管理中心陈雪告诉记者,“北京礼物”是政府设立的公益平台,截至目前,已有54家企业的543件商品通过评估,获得了“北京礼物”称号,而登上此次展台的商品仅是其中的一小部分。不过本次展台并不直接面对游客进行销售,如果游客有意购买,可以在相应企业的网店直接下单。

  展台还为游客准备了北京手绘地图、传统节庆明信片两种赠品。其中,北京手绘地图是以中轴线为基准进行设计,涵盖了永定门、先农坛、天坛等14处计划“申遗”的遗产点。

  据陈雪介绍,在“北京礼物”系列商品中,具有北京特色的快消品最受游客青睐。例如一套经过特别设计的北京二锅头,其包装是由英国艺术家手绘的北京新十六景,美观又便于携带,在多个旅游商店都取得了销量冠军。另外,个性化的传统工艺类、文化科技创意品等定制文创品的销量也会不断增长。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