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丽水:景宁借非遗木偶戏宣传扫黑除恶

发布时间:2019-05-31 18:18:00来源: 丽水日报

  原标题:景宁借非遗木偶戏 宣传扫黑除恶

  近日,丽水景宁畲族自治县东坑镇东坑村集市广场上,一场“扫黑除恶”原创木偶戏精彩上演。极富地方特色的腔调、惟妙惟肖的木偶表演,博得广大村民拍手叫好。

  剧团负责人吴少华介绍,此次木偶戏剧情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村霸非法争夺稻田水源,最终在民警和群众的齐力配合下受到法律制裁的故事。活动现场,民乐伴奏与阵阵掌声接连响起,遵章守纪的道理借由畲乡传统木偶戏的演绎,显得生动有趣。

  “木偶戏我们都爱看的,用这种形式宣传扫黑除恶知识,我们爱听。”东坑镇村民汤海宝说。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景宁县公安局先后开展“警务集市”之“扫黑除恶”宣传专场活动23场,通过入畲寨走访、进校园唱畲歌、到乡镇表演木偶戏以及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调查问卷等方式向群众普及讲解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参与举报涉黑涉恶行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