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将在宁波举行

陈怡 发布时间:2019-05-31 18:33:00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宁波5月30日电 记者从29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6月8日至12日在宁波举办。

  据介绍,博览会邀请了来自斯洛伐克、立陶宛、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黑山等国政府多位重要嘉宾,以及国际组织、跨国公司、研究机构、民间团体代表和采购商、参展商、投资商约2000位境外嘉宾参会。斯洛伐克和立陶宛作为主宾国,将在博览会期间举办多场重要活动。博览会设置了总面积11万平方米的展览,包括欧洲商品进口展等,邀请3500多家各类采购商和投资商参会。

  届时,还将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论坛、投资合作洽谈会、浙江“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大会等20多场经贸活动,嘉宾们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投资合作、贸易便利化、扩大进口等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介绍,宁波务实推进与中东欧合作,2018年宁波与中东欧国家累计双向投资项目141个,与78所中东欧院校签署近100个合作项目。

  据了解,2018年中国与中东欧16国贸易额为822亿美元,较2011年增长55.4%。特别是中国自中东欧国家进口额,较2011年增长了80.7%。据不完全统计,中东欧国家在华投资超过15亿美元,中国企业在中东欧国家投资逾100亿美元,涉及机械制造、化工、金融、环保、物流、新能源等领域,双向投资带动产能合作,正在成为双方经贸合作新的增长点。(陈怡)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