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西藏拉萨市儿童福利院举行首届媒体开放日活动 公益植树让孩子们感受不一样的节日

孙靖宇 发布时间:2019-05-27 08:49:00来源: 拉萨晚报


图为爱心人士植树祝愿小朋友与小树苗一起茁壮成长。孙靖宇摄

  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5月25日,西藏拉萨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儿童福利机构首届媒体开放日活动,活动以“欢迎来我家做客”为主题,鼓励市民和社会爱心人士更多地关心祖国未来的花朵,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来自8号家庭的加央拉姆是个懂事的孩子,活动现场,她带着小伙伴们一起挖坑、种树、浇水,俨然一个“大人”一样。虽然自幼家庭出现了许多变故,但是在拉萨市儿童福利院,她同样收获了家一样的温暖,“刚到这里时,我觉得自己是孤独的,但是在之后的相处中,我发现老师跟我们就像母子一样的深情,社会许多热心的叔叔阿姨也常常来到这里,给我们送来各种各样的关爱和温暖。我们会牢记这种深情,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祖国和社会爱心人士,让真情永远传递下去。”

  “当您和您的孩子在逛街、玩耍时,当您和您的孩子一起手牵手幸福快乐的时候,是否会想起,在这个社会上还有许许多多不能拥有这些幸福时刻的孩子。他们需要我们的关心、爱护,他们有着一段其他孩子没有经历过的艰辛与困难,他们同样需要帮助……”拉萨公益人士代表、西藏远飞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郭锐告诉记者,“虽然现在大家的生活好了,可我们不能遗忘生活在困难边缘的家庭的孩子,这些孩子同样有梦想有期待,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孩子们感受来自全社会的关怀和温暖,让孩子们和树苗一样茁壮成长,共同度过快乐的儿童节。”

  拉萨市儿童福利院院长诺布卓玛告诉记者:“我们儿童福利院现在有16个家庭340多个孩子,儿童福利院的孩子是个特殊群体,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让更多人走进孩子们内心世界,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让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地成长。”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拉萨旅游不断升温

    日前,随着拉萨旅游市场的逐步升温,各旅行社的游客接待量与成团率均呈增长趋势。[详细]
  • 西藏拉萨河上,送走牛皮船的身影

    拉萨河又名“吉曲”。 她发源于藏北,穿过高山峡谷,一路奔流。当来到平缓的拉萨河谷时,她就变得娴静而宽阔。美丽的拉萨河,养育了世代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也曾为两岸交流增添了不少困难。[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