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中华一家亲”海峡两岸乡村民宿旅游发展交流活动在利川举办

周洵 李锟 发布时间:2019-06-05 16:39:00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6月4日电 中华一家亲,民宿心连心。6月2日至3日,“中华一家亲”海峡两岸乡村民宿旅游发展交流活动在湖北省利川市举办。海峡两岸专家学者、民宿业主齐聚一堂,共商两岸乡村民宿旅游协作发展。

  启动仪式上,国家民委研究室副主任张俊豪指出,近年来利川大力发展民宿,产生了民宿示范户,形成了旅游扶贫的“利川经验”。希望借助利川民宿旅游产业,为两岸交往交流搭建平台。

  恩施州委常委、利川市委书记沙玉山表示,近年来,利川市依托生态优势、资源禀赋和民族风情,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兴市、开放活市、依法治市、富民强市”战略,不断加强与港澳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民宿旅游、生物医药等互利协作,打开了广阔的天地。以旅为媒,美美与共。利川愿意继续同港澳台同胞分享发展机遇,深化经济文化全方位合作,增进同胞亲情福祉,拉近同胞心灵距离,同心共圆“中国梦”。

  2016年以来,利川市全面实施“十村百企万户”乡村民宿建设,用旅游拉长农民增收“链条”,不断提升利川乡村民宿建设管理营销水平,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短短3年,民宿产业涉及80多个村,经营户近1500户,客房12000间,床位22000多张。2018年,乡村民宿共接待客人250多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8亿多元,直接提供就业岗位6000多个,间接带动30000多农民就业,有力促进种植、养殖、服务业发展,改变了村容村貌。近两年,利川与台湾民宿旅游交流合作频繁,利川市多次开展交流活动,与台湾宜兰县乡村民宿协会签订了民宿培训协议。台湾民宿专家五批次来利川考察,利川先后三次组织民宿业主及相关旅游业主赴台湾考察学习。

  让情怀落地,探索“诗与远方”。利川市着力打造“中华一家亲”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借助良好的气候、文化和资源优势,鼓励、支持、引导和保护港澳台同胞在利投资、在利发展,推动更多优质民宿落地利川,让民宿传递乡愁记忆、助力脱贫攻坚、带动乡村振兴、延续文化传承,推动海峡两岸民宿旅游发展。

  据悉,“中华一家亲”是国家民委的一项品牌活动,多年来,为加强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这项活动曾经在许多民族地区举办,深受两岸同胞的欢迎,在两岸少数民族当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周洵 李锟)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