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长沙黄花机场可刷脸登机

发布时间:2019-06-05 16:43:00来源: 潇湘晨报

  “太酷了,不需要登机牌也不要身份证,刷一刷脸就可以登机了。”6月3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T1航站楼的9号登机口处,前往北京的旅客高先生在体验过了登机口的自助登机门设备之后感叹。

  记者从长沙黄花机场获悉,长沙机场T1航站楼的10个登机口全部安装了自助登机门设备,并且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行后,即日起全面投入使用,旅客不用再拿着登机牌,刷脸即可实现登机,长沙黄花机场的全流程无纸化自助乘机再次升级。据了解,目前T1航站楼已经实现了自助值机、自助安检(正在试运行)、自助登机等全流程自助服务。到2019年底,T1、T2两大航站楼都将实现全流程无纸化自助乘机。

  如果已经使用手机APP办理了自助值机的旅客,可以凭生成的手机二维码和身份证直接过检,并“刷脸”登机;手持登机牌和身份证的旅客也可以通过自助安检验证闸机扫描过检,再“刷脸”登机。

  未来,长沙机场还将推出eID(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服务,将旅客的航班信息和身份信息融合到同一个二维码中,在通过自助安检验证闸机时,就不用再出示身份证,真正实现“手机在手,说走就走”。(记者 黎棠 通讯员 邓竹君)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