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广西上思香糯香 农产品走俏农民笑

彭远贺、朱维平 发布时间:2019-06-12 16:15:00来源: 人民网-广西频道 原创稿

  人民网上思6月11日电 近年来,广西上思的“香糯村”里出了很多种粮大户,唐光行就是这些大户中的其中之一户。他种植香糯9亩,用科技“金钥匙”打开致富门,不仅成为当地种粮大户、种田能手,也成为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

  为提高香糯单产,唐光行一门心思耕种好这份“责任田”,是一把种植香糯的好手。“选用良种,培育壮秧,确保‘秧好一半粮’;适时栽培;多施农家肥,施足基肥,巧施钾肥;及时除虫灭病;加强后期田间管理。”由于唐光行采用精耕细作,合理密植,水肥管理高产栽培技术等措施,2018年他家的晚造粮食生产获得了好收成。

  唐光行算了一笔账:收获香糯3400公斤,加工成糯米2300公斤,村合作社以每公斤10.6元按订单收购,总收入达2.4万元,扣除机耕、插秧、收割等成本6400元,实现纯收入1.76万元。“仅香糯一项就能实现人均纯收入4400元。”唐光行开心地笑了。

  香糯卖得火,日子挺红火。依靠上思香糯织就了增收致富梦的山里人,如今又有了更远大的目标。为了占据更多市场份额,通过党建引领,屯屯种、户户种,2018年佛子村种植香糯由2016年的600亩增加到1100亩。

  为擦亮上思香糯品牌,今年,唐光行在保持去年香糯种植9亩的基础上,租种6亩农田,扩大香糯种植规模。目前,上思县的生态农业模式正向各地推广,全县农业格局也朝着高产高效的目标迈进。(彭远贺、朱维平)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