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这些交通问题有答案了 海口暂无BRT快速公交规划

王小畅 发布时间:2019-06-24 16:23:00来源: 南国都市报

  南国都市报6月23日讯 (记者 王小畅)近日,有网友在“网络问政”平台咨询海口快速公交以及轨道交通的规划问题,海口市交通部门一一做了回复。

  网友:海口有BRT快速公交的规划吗?

  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通过该“网络问政”平台表示,BRT快速公交系统设有封闭式的公交专用道,发展BRT快速公交需要丰富的道路资源,适合道路资源丰富的城市建设。考虑到海口市现有道路资源有限、道路空间不足的实际情况,BRT快速公交系统项目并不适合海口市,因此海口市暂无BRT快速公交规划。

  记者从海口公交集团获悉,从21日晚上开始,海口龙昆南公交专用道标志标线分段施工。22日已完成龙昆南路(海德路口至龙昆北路口)进行双向路面标线施工,并对城西—龙昆南双向和海甸五西路路段进行除线施工。

  海口公交集团有关工作人员表示,设置公交专用道,有望让公交“快”起来,增强公交对市民的吸力,在一定程度还能够缓解交通压力。

  网友:海口轨道交通规划以及市郊列车进展如何?

  6月14日,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回复称,海口城际快线(市郊列车)项目是利用环岛高铁富余运力在海口站至美兰站之间开行的市郊公交列车。环岛高铁从海口至美兰段运营长度约38.054公里,设置海口、长流、秀英、城西、海口东、美兰等6站。现项目正按计划稳步推进中。此外,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正开展海口市轨道交通相关研究工作,各项工作均处于分析和论证研究阶段,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再对外公布。

  网友:建议新建一条海口段环岛高铁

  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回复表示,网友提出的新建一条海口段环岛高铁,目前交通、铁路相关部门尚无相关计划。经了解,省发改委将开展海口至三亚南北轨道交通项目规划方案研究,该研究会统筹考虑,合理规划。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