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海南首次划定205处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

尤梦瑜 发布时间:2019-06-27 09:07:00来源: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6月26日讯(记者尤梦瑜)海南日报记者6月26日从省文物局获悉,《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海南省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的通知》近日公布。这是海南自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首次划定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此举对进一步加强全省文物保护、历史文脉传承与活化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省政府对205处文物保护单位的具体保护范围进行了详细界定。如位于海口市琼山区的汉唐时期珠崖岭城址,文件明确规定其保护范围为遗址东、西、南、北面距离20米内;位于儋州市中和镇的儋州故城,其保护范围除了故城城墙本体外,还包括了魁星塔、宁济庙、关岳庙等附属文物。对于古墓葬——位于海口市龙华区的海瑞墓,则规定其保护范围为北至滨濂路道路红线;南至滨濂南路往西延长线;西至丘海大道道路红线;东至海瑞后路道路红线。

  据了解,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划定工作自2017年8月启动,通过建立市县联动、多部门协同、专家参与的工作机制和工作程序,经过近两年的努力,2019年3月,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向省政府提交最终划定成果,并经七届省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