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周而复始——综合材料绘画学术邀请展”系列展于长春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9-06-30 19:53:00来源: 人民网-吉林频道

 

  由中央美术学院申请主办的“周而复始——综合材料绘画学术邀请展”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9 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于2019年6月23日上午10点在吉林艺术学院美术馆举行首站的启动与开幕仪式。

  吉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 刘兆武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 张元

  “周而复始——综合材料绘画学术邀请展”项目策展人 萧煌

  上海油画雕塑院原院长 肖谷

  中央美术学院燕郊校区美术馆馆长 吴守峰

  吉林艺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 张红梅主持开幕式

  “周而复始——综合材料绘画学术邀请展 ”的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中央美术学院自1995年成立材料工作室至今的教学研究与实践的优秀代表作品;二是近二十年来,社会蓬勃兴起综合材料艺术所产生的代表性优秀作品。该展览汇集了全国优秀综合材料绘画作品100余幅,代表了该画种在国内的发展水平。

  嘉宾合影

  参展艺术家有胡伟、胡明哲、张元、丁方、王璜生、王书杰、杨劲松、李耀林、岳海波、冯斌、刘刚、孟禄丁、陈淑霞、唐承华、曹吉冈、肖谷、宋克、宋学智、邬建安、任晓军、陈焰、胡勤武、瞿倩梅、李纲、魏青吉、吴守峰等一批活跃于此领域的代表性艺术名家、学术带头人,也有在全国各重要艺术机构和教学单位综合材料学科的创作骨干和教学骨干。本次展览从中央美术学院的教学研究与创作实践出发,系统的脉络梳理,定位为展现我国综合材料当代绘画艺术与时俱进与创新发展的重要展示与交流平台。

  “周而复始——综合材料绘画学术邀请展”项目将开展的巡展地点及时间分别为:第一站,吉林艺术学院美术馆(2019年6月);第二站,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美术馆(2019年10月);第三站,重庆市美术馆(2020年11月);第四站,深圳大学美术馆(2019年12月);第五站,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2020年3月);第六站,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2020年4月)。本次长春站展览将展至7月10日,展览期间每天早上8:30至下午4:30对外开放,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前往参观。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