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第二届世界大河歌会即将在重庆万州唱响

刘相琳 发布时间:2019-07-30 17:00:00来源: 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5日电(记者 刘相琳)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秦定波15日向媒体发布,第二届世界大河歌会将于7月在重庆万州启幕,活动持续到11月,活动内容主要包括“第二届世界大河歌会”短视频大赛、区县广场音乐会、电视直播晚会等。

  秦定波称,2017年11月8日晚,在重庆市万州区江南新区市民广场,来自世界五大洲国家和地区的表演团队通过合唱、独唱、交响乐、歌伴舞等多种表现形式,在多维造型的舞台、波澜壮阔的长江、流光溢彩的游轮、五彩辉映的夜景、层见叠出的远山见证下,集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首届世界大河歌会激情唱响。在长江三峡旅游发展进程中留下一抹深刻的印记,向世界展示长江三峡的风光人文之美,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分享给全世界。

  本次歌会将面向全球通过“世界大河歌会”官方网站、各大媒体平台、重庆市级对外文化旅游交流中心以及国际友好城市邀请境外合唱团队发布信息开展公开招募工作,并依托境内外各大旅行社的客群资源,围绕世界大河歌会专项定制旅游线路产品,以跨区域文化交流的方式邀请境外各国合唱团队和爱好者参与到本次歌会中的同时,让远方的客人体验万州风光、领略万州夜景、感受不一样的人文情怀。

  本次大河歌会将通过两种形式予以呈现:一是“大河歌会短视频大赛”活动,“短视频大赛”将通过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爱奇艺视频、今日头条、微万州等全媒体平台、重庆客户端联盟1+39客户端集群进行赛事全方位线上推广。二是“世界大河歌会—抖音唱响”活动,将以“我和世界大河歌会同在”为主题,鼓励热爱歌唱的广大市民通过拍摄歌唱世界各大河经典名曲短视频的方式,侧重“风格各不同、群众广参与、获赞赢奖品”的方式,在抖音APP平台上传作品,参与到本次歌会中来。

  秦定波称,通过“世界大河歌会”官方网站、各大媒体平台、重庆市级对外文化、旅游交流中心、国际友好城市、各大旅行社公开招募邀请到的境内外合唱团队,将以合唱展演为形式,在9月至11月期间,走入三峡沿线各重点区县“大河歌会区县广场音乐会专场”,通过演唱世界大河歌曲和经典名曲相结合,分别在渝中区、丰都县、忠县、万州区、云阳县、奉节县、巫山县举办7场广场音乐会,每场演出将由1支国外合唱团、2支国内合唱团、3支本地优秀合唱团共同完成。

  本次歌会“电视直播晚会”将于11月21日晚19:30,在万州区市民广场举行,整台演出由4支国内外顶级合唱团队、2支公开招募的优秀合唱团队、本地优秀合唱团队、3—4名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四部分组成,演出阵容约600余人。此次歌会将在长江岸边搭建舞台,以城为景,以水为媒,世界大河、中国江河、三峡特色联成一线,演绎精彩纷呈的中外名曲;山水与歌舞相融、东方和西方交汇、江与城交相辉映,呈现虚实结合、动静交织的全景效果。

  与此同时,“百万游客打卡万州游三峡”大型旅游活动也将同步启动。重庆万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小泉说,活动以“万千风韵 万客来游”为主题,除了扩大通过万州机场、万州港口以及高铁站进入万州和三峡的游客增量外,主要针对通过大巴车进入的游客,客源地为重庆主城、成渝高速沿线城市和达州毗邻万州周边城市。活动时间从7月至12月。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万州大三峡区域旅游集散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吸引更多的游客到万州和三峡旅游,唱响“畅游三峡 万州出发”旅游品牌,推动打造大三峡旅游升级版。

  据介绍,“百万游客打卡万州游三峡”大型旅游活动共推出一系列旅游线路产品,包括三条万州本地一日游产品、四条万州联动周边区县的二日游产品、三条万州联动周边区县的三日游产品等。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