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全国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第三赛区预赛开幕

肖江川 发布时间:2019-07-30 17:07:00来源: 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7日电(记者 肖江川)26日,全国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第三赛区预赛在重庆市江津区拉开帷幕,来自重庆、四川、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省(区、市)的无线电管理机构及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等10支参赛队伍齐聚一堂,展现各自的专业能力与风采。

  为进一步提升无线电监测技术人员专业素质,提高无线电监测队伍整体能力水平,2019年6月,国家无线电办公室在全国四大赛区相继开展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预赛。据悉,此次第三赛区预赛的比赛时间为6月26日至6月28日,将开展理论知识考查、非法设台查找、信号分析考查、干扰查找、监测数据回放定位、无人机信号测向等6大科目。

  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副巡视员陈季华在开幕式上表示,为了让此次演练活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更好地发挥无线电监测工作的重要作用,希望参赛队伍能在演练活动中查找问题、锤炼技术、积极分享和总结经验,通过“比、学、练”迅速提升自身的技术水平与专业素质,做好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成果的总结与推广。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巡视员艾万忠表示,此次全国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第三赛区预赛在重庆举办,是国家对重庆市无线电管理工作的巨大支持和认可。西部地区无线电监测的精兵强将齐聚山城切磋技艺,为重庆无线电监测能力提升创造了宝贵机会。重庆无线电系统将以本次赛事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重庆市无线电管理水平。

  据了解,获得全国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第三赛区预赛的团队一等奖的队伍将于7月下旬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决赛。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