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海口市府城片区控规(修编)发布 将构建高铁交通枢纽商贸中心

张期望 发布时间:2019-07-31 16:57:00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7月31日,记者从海口市自然资源与国土规划局获悉,《海口市府城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以下简称“府城控规”)已编制完成,目前已进入公示征求意见阶段。根据规划,府城片区定位为以文化、商贸、居住为主的综合型片区,将构建高铁交通枢纽商贸中心。

  府城控规规划范围北起红城湖路,南至海口南部生态绿带,东起琼州大道路,西至龙昆南路、迎宾大道,本片区总用地面积1283.30公顷。该片区内,分布有海口高铁、公交、公共汽车等交通枢纽点和海口美舍河湿地公园,也是海口府城历史街区所在地。根据规划要求,确定府城片区的功能定位是以文化、商贸、居住为主的综合型片区,是海口传统城市文化发展轴的重要节点,将着力打造“绿色、健康、宜居”社区。

  在产业规划方面,该片区今后将依托府城历史文化街区,发展以传统商业、历史文化遗迹旅游及服务为一体的海口历史文化街区,并依托海口高铁站打造高铁交通枢纽商贸中心。同时,依托本片区内已有的高校(如海南师范大学)、学校(如海南中学、海南省国兴中学、琼山中学等)、科研单位为主的科教功能区,形成海口市的创意产业、商务商贸中心高地。

  值得一提的是,府城片区今后将在原控规的基础上新增了4.03公顷的公园绿地,增加多处带状街头绿地,形成以凤翔公园为绿地中心,贯通东西向、南北向的绿地通廊,并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标准进行公园绿地和街头绿地布点。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