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内蒙古自治区民族体育马上项目蓬勃发展

苏永生 发布时间:2019-07-31 20:15:00来源: 内蒙古日报

  在呼和浩特刚刚结束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马上项目分赛区比赛,在充分展示内蒙古自治区民族体育马上项目实力的同时,也凸显了自治区民族体育马上项目正在蓬勃发展。

  在本届少数民族运动会马上项目11个项目的比赛中,自治区运动员与来自河北、山西、河南、云南、西藏、青海、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8个代表队的队员同场竞技,在速度赛马1000米、2000米、3000米、5000米、8000米,走马1000米、2000米、3000米、5000米,马上拾哈达、马上射箭等11个竞赛项目的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夺得多个一、二、三等奖,特别是一等奖总数达到10个,向全区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成绩的取得,来自于队员们平时的刻苦训练,也来自于自治区对民族体育马上运动项目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长期以来,自治区不断加大对民族马上项目的支持力度,在队员训练、赛马场建设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通过举办全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承办和参加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及各种赛事等方式,锻炼参赛队伍、提高竞技水平,培养选拔优秀运动员,有效促进了这项事业的发展。

  近年来,自治区马上运动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都在全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那达慕大会以及各种马上项目比赛中屡创佳绩,突出展示了少数民族马上项目的强大实力和无穷魅力,马术表演队多次在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中获奖。

  进入新世纪以来,内蒙古马术运动成绩位居国内领先水平,俱乐部马产业相关从业人员逾万人,每年举办各类国内外马术比赛逾600场,参与马术知识培训和骑乘体验的青少年每年超过10000人。自治区正以一马当先的发展思路,引领和描绘万马奔腾的马业全景图。

  随着自治区马上项目赛事的不断增多和马文化产业的不断发展,自治区民族体育马上项目定会更加蓬勃发展,走出一片更加广阔的天地。(记者 苏永生)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