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浙江衢州:强降雨致河堤受损 武警紧急投入抢险

周禹龙 发布时间:2019-07-31 20:49:00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衢州7月9日电(记者 周禹龙 通讯员 陈杰)8日夜里,强降雨登录浙江衢州,导致浙江省衢州市社阳乡社阳溪水位持续上涨。9日下午3点左右,当地堤坝被湍急的水流冲出了一段长达8米左右的缺口。

  险情就是命令,接到应急管理部门的请求后,武警衢州支队第一时间出动40名兵力参与救援。

  下午3时50分,副支队长陈一行带领救援官兵到达社阳乡,会同当地民兵投入抢险。

  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场的江水流速超过了5米每秒,稍有不慎,救援人员极有可能被卷入江中。然而官兵们毫不畏惧,争分夺秒地开展行动。他们有序分工,一部分人负责装运沙袋,一部分人身系安全绳在缺口处负责填堵。

  截止17时30分,抢险还在进行中。

  浙江衢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浙江衢州市气象局9日15时45分联合继续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预计7月9日16时至7月10日16时,衢州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