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郑州客运段:全力“蒸”战暑运为“收官”加油

张强 张吉辉 发布时间:2019-08-28 16:48:00来源: 中新网河南



乘务员为旅客整理行李 张强 摄

保护旅客遗忘物品 张强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28日电  郑州客运段温州车队担当的郑州至温州K1240次旅客列车,列车运行全程1479公里,运行23小时25分。车队260名干部职工,平均年龄52岁,暑运中克服高温、高热、高湿“桑拿天”和台风“利奇马”的考验。面对挑战,全体干部职工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坚守岗位,兢兢业业,发扬“郑客”精神,全力“蒸”战暑运,确保列车和旅客安全,用真诚和汗水,为暑运即将“收官”答出了一张满意的答卷。

  暑运中,车队从管理入手,以“百日竞赛”为着力点,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覆盖全员、涵盖整体”的科学竞赛体系,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积极性,确保安全生产、服务质量,大力提升,全面完成暑期运输生产任务。

  该车队6个支部就是6座堡垒,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暑期党员带头冲锋在前,途中突击区域卫生,保持卫生标准,给旅客创造良好的旅行环境。为使各项作业标准在暑运中不走形式,车队也相继出台了《班组管理考核办法》,要求干部包保班组,添乘检查指导班组工作,使班组工作一直处于标准不降低,形式不走样的状态,无形中在班组间掀起了你追我赶激烈的和谐竞争氛围。

  在安全上。全体职工做到无违反安全作业标准、非正常情况下的处置方案,对消防器材和紧急制动阀做到知位置、知性能、会使用,保证列车在库内和折返站停留期间,按规定有人看车。在服务质量上。对重点旅客做到“三知、三有”,按规定佩带标志,统一着装,仪容整洁,举止端庄,对旅客态度诚恳,语言亲切,用语恰当,称呼准确。在收入上。列车出售的剩余卧铺,在办公席集中公开发售,严禁以票谋私,以长补短,越席安排,私带无票旅客,敲诈旅客,索要旅客钱物,列车所售的商品,明码标价,一货一签。在卫生上。车容庄重整洁,美观大方,车厢内外整洁,窗明几净,四壁无尘。列车终到“三不带”,厕所无异味,无积便,按规定及时冲刷。卧具清洁,摆放规范,餐车整洁,符合卫生要求,防疫部门卫生鉴定合格。在作业标准上。熟悉本次列车的到开时刻和作业程序,做到乘务作业标准化、规范化、统一化,及时通告站名,防止旅客越战。在饮食供应上。做到快餐与炒菜相结合,高、中、低档相结合,品种多样,按标准投料,质价相符,出售饭菜“三不端”(量不足、不热、不洁),达到“三热”(饭、菜、汤),工作中坚持主动热情,接待旅客就餐,送饭到位。

  据悉:截止到8月26日,暑运以来安全运送旅客 65000余人,运行收入 50余万元,车队全体干部职工正以昂扬的斗志为暑运即将“收官”加油助力。(张强 张吉辉)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