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首都图书馆延长夜间开放时间 延长时段少儿读者明显增多

发布时间:2019-08-26 17:51:00来源: 光明网

  首都图书馆延长夜间开放时间

  延长时段少儿读者明显增多

  夏日炎炎,再加上学生放暑假,市内的各大图书馆迎来了客流高峰,常常一座难求,市民对夜间阅读的需求也更为迫切。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首都图书馆回应读者需求,将两个阅览区开放时间延长,最晚闭馆时间延至晚9时。

  记者了解到,本市各大图书馆的自习室、阅览区长期以来就是读者眼中的“香饽饽”,由于图书馆免费开放、安静凉爽、阅读环境好,在平常都会迎来众多中老年读者和需要备战考试的上班族。随着暑假到来,放假的中小学生也青睐在图书馆阅读或完成暑期作业,新增客流与原有客流叠加,使得暑期图书馆的人气持续升温。在国家图书馆、首都图书馆等热门图书馆,经常会出现大量读者在开馆前就排队等待占座的现象,少年儿童的阅览区更是需求大增。

  首都图书馆自暑期以来就面临较大的客流压力,处于超负荷运行。许多上班族更是希望首图能够延长夜间开放时间,可以让他们在下班之后来图书馆陪伴孩子读书自习。上周五,首都图书馆发布通知,表示为满足暑假期间读者的阅览需要,首都图书馆A座少儿阅览区域及B座二层阅览区域调整开放时间:A座少儿阅览区开放时间调整为早9时至晚7时30分,B座二层阅览区域开放时间调整为早9时至晚9时,两区域分别延长闭馆时间2.5小时和1.5小时。同时,针对读者早晨集中入馆人流量大、读者等候时间长的问题,首都图书馆在原有两个入馆安检通道的基础上,增设两个快速通道。此举受到了读者的欢迎,在夜间延长时段,少儿读者明显增多。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