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 轮换图

日喀则深情送别山东、吉林支援抗疫医疗队

发布时间:2022-10-07 09:03:00来源: 西藏日报

   巍巍珠峰作见证,浩浩雅江惜别离。9月28日清晨5时许,日喀则市举行仪式,送别山东、吉林第一批返程的支援抗疫医疗队,表达80万日喀则人民的无限感激之情。

   血脉相连、共克时艰。在日喀则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山东省委、省政府和吉林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组织支援抗疫医疗队,驰援日喀则。全体医疗队队员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缨、逆行出征,带着山东、吉林人民的深情厚谊,以生命守护生命、以大爱砥砺仁心,苦战鏖战40多个日日夜夜,为日喀则夺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面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

   “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同行战疫情”“日喀则是您的第二故乡,我们永远为您牵挂祝福”……送别现场,一条条横幅、一句句标语,诉说着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深情大爱。“山东省、吉林省的医疗队员生动诠释了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极大地促进了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极大地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极大地体现了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日喀则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说。

   来时无畏,归时无恙。送别路上,警车开道、铁骑护航,日喀则市各族干部群众、医护人员手捧哈达站立道路两旁,眼含热泪一声声喊着“谢谢”“再见”“感恩有你,一路平安”等,向驰援抗疫的英雄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谢意。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