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 资讯

粤藏移民警察手拉手 警民扬帆行动心连心

发布时间:2021-12-20 14:3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叔叔阿姨,我们刚学了一首古诗,给你们展示一下。‘忆江南,风景旧曾谙......’”

  12月15日,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空港新区甲日小学内,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以下简称:拉萨边检站)的民警和同学们一起拨通了东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以下简称:东莞边检站)的视频电话,孩子们看到屏幕中相隔万里的广东东莞的叔叔阿姨们,迫不及待展示最近的学习成果。


图为拉萨边检站民警和孩子们一起和东莞边检站民警视频通话 摄影:王佳豪

  随后,民警们为同学们发放了拉萨边检站和东莞边检站共同准备的儿童手工DIY礼盒,并和同学们一起完成剪纸手工制作,共同感受着中华传统文化美学,体验手工制作的乐趣。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图为拉萨边检站民警和孩子们共同完成手工剪纸 摄影:王佳豪


图为拉萨边检站民警和孩子们共同完成手工剪纸 摄影:王佳豪


图为拉萨边检站民警和孩子们共同完成手工剪纸 摄影:王佳豪


图为拉萨边检站民警和孩子们共同完成手工剪纸 摄影:王佳豪

  拉萨边检站民警高杨说:“参与到此次活动中的54名学生,大多数都是单亲家庭或者是贫困家庭。经过我们长时间的观察,他们非常需要陪伴,尤其是这种课外实践活动。于是我们便和东莞边检站共同商议,从孩子们的实际需求出发,策划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也是我们长期举行的‘扬帆行动’中的一部分。”

  据悉,拉萨边检站和东莞边检站于2013年启动了“扬帆行动”,采取“一对一”帮扶机制。在9年的时间里,共投入30余万元,帮助购置生活物资,为学校捐助教学设备,帮助学校建成了“爱心图书馆”,并组织开展法治教育、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宪法进校园、禁毒知识进校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校园、警营开放日等活动60余场次。与此同时,每当节日来临,积极组织慰问困难学生,了解其实际困难,并想方设法予以解决。


图为民警和孩子们在展示共同完成的手工作品 摄影:王佳豪

  “今天通过视频,看到了远在西藏的孩子们开心快乐,并且特别喜欢我们准备的礼物,心里面很有成就感。”东莞边检站边防检查处副处长沈虹说,“九年的时间里,我们‘扬帆行动’的团队越来越壮大,给予孩子们的帮助和扶持也越来越多样化,看到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心里备受感动。也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的团队中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孩子。”(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