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 资讯

陈永奇在援藏干部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致辞时强调

发布时间:2022-06-01 08:49:00来源: 西藏日报

  5月31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援藏干部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拉萨举行,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出席并致辞。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蛟主持签约仪式。安琪生物、红星美凯龙等26家企业参加仪式。

  陈永奇指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西藏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饱含着广大援藏干部人才的心血和汗水,离不开社会各界和企业家的鼎力支持。

  陈永奇强调,西藏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储备基地和清洁能源基地,也是面向南亚开放的重要通道,区位优势显著,资源禀赋得天独厚。随着“一带一路”建设、践行“双碳”目标、西部大开发等战略的深入实施,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迎来了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新一届自治区党委把握大局大势,鲜明提出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的战略决策,明确了加快发展“八大产业”的布局,深化改革开放,努力打造利企便民一流营商环境,西藏作为潜力巨大的投资“净土”和厚积薄发的兴业“高地”效应逐步显现。希望广大企业投资西藏、深耕西藏、建设西藏,共同谱写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希望广大援藏干部人才多渠道、多维度宣传推介西藏,吸引和带动更多企业和客商到西藏参观考察、交流洽谈、投资兴业。

  陈永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秉持为投资者所想、帮投资者盈利、助投资者成功的宗旨,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落实好减税降费各项利企惠企优惠政策,着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审批时限最短、审批流程最优、审批服务最好”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开创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发展新局面。

  据悉,此次共签约项目26个,计划投资72亿元。涉及清洁能源、高原特色农牧、文化旅游、绿色工业、现代服务、高新数字、藏医药等多个领域。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