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 资讯

江苏援藏项目建设全面推进

发布时间:2022-07-12 09:12: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拉萨朗热酒村项目开工仪式暨2022年江苏援藏项目建设推进会在拉萨市达孜区朗热酒村举行。

  据介绍,拉萨朗热酒村项目是江苏援藏引进的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10亿元,以“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理念,创新“产城融合、酒村融合、酒旅融合”发展模式,着力做精青稞加工产业、做强酿酒产业、做靓特色文旅产业。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全力实施产业提升、村庄改造、绿色生态、文化传承“四大工程”,打造“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乡村经济振兴新模式,构建集“酿酒生产、研发、销售、服务和展览展示、生态观光、文化体验”于一体的青稞酿酒产业生态圈,打造“一山一河一酒厂、一村一林一走廊”的西藏文化沉浸式体验第一村。该项目预计年产值超10亿元,带动周边农牧民就业1000余人,将有效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助力拉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今年,江苏共安排对口支援西藏资金5.12亿元,实施援藏项目66个,其中60个项目已开复工。江苏援藏指挥部还专门成立招商引资小分队,迅速建立招商工作机制,紧扣拉萨的产业补链、强链、延链,在园区升级、项目招引、企业培育上下功夫,积极推动一批重大项目落地投产,逐步实现高原特色产业集群发展。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