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 资讯

与爱同行 守护童心

发布时间:2022-07-12 09:28:00来源: 西藏日报


康复出院的先心病患儿与家人在福建省儿童医院大楼前合影。


在福建省儿童医院,康复出院的先心病患儿在上车前与照顾自己多日的医务人员告别。


护士在为康复中的先心病患儿次仁扎西进行日常护理。 记者用镜头留下了精彩瞬间(均为资料图片)。


医生在检查先心病患儿次仁拥措的康复情况。 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福建援藏工作队将本省健康扶贫“师带徒”的模式引进昌都,培养一批能独立开展高难度医疗救助任务的专技人才,留下“带不走”的医疗技术。去年年底,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福建省儿童医院联合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专家赴西藏昌都开展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义诊活动,在对1000余名儿童进行先心病筛查中发现30余名患儿,有9名符合手术指征。随后,9名藏族儿童在家人陪伴下乘机飞抵福州完成心脏介入手术和外科开胸手术。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