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提前选聘+积分选岗 山西省改进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办法

发布时间:2022-07-18 11:16:00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7月15日电(记者 张婷婷)近日,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人社厅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改进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安置办法的通知》,率先开辟了一条事业单位直接安置管理岗位和专技岗位的渠道,有效提高退役士兵安置人岗相适度,真正把党和国家关心关爱退役士兵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通知》突出重德才、重实绩、重贡献的安置导向,贯彻“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用人原则,既能妥善安置好广大退役士兵,又充分满足接收单位的人才需求。

  综合考虑广大退役士兵和接收单位人才需求等多方因素,结合兵员学历层次不断提高的新形势,山西省探索实施“提前选聘”和“积分选岗”相结合的安置方式,着力在“优化安置方式、拓宽安置渠道、提高安置质量”方面取得新成效。

  据介绍,该省退役士兵安置计划的编制,实行“省级编制下达省属事业单位计划和省属企业计划,分解下达中央企业计划;市县事业单位计划和市县属企业计划由市县自主拟定,并向上级部门及时备案”的工作方法。

  《通知》要求,省级下达退役士兵安置计划后,各市县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及时足额配套市县事业单位计划和市县属企业计划,保障各安置地退役士兵安置计划岗位数量与退役士兵人数的比例不低于1.2∶1,事业单位安置计划与退役士兵人数的比例不低于本地区上年度水平,或不低于全省上年度平均水平。

  同时,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依据退役士兵整体学历素质情况、事业单位增人数量及编制情况,结合用人单位实际需求,从当年安置地退役士兵事业单位安置计划中按不低于符合提前选聘条件退役士兵30%的比例,归集管理岗位和专业技术岗位,编制提前选聘安置计划。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退役军人安置工作领导责任制,周密部署,统筹谋划,制定具体措施,抓好安置政策的改革落实。各接收单位要无条件落实指令性下达的退役士兵提前选聘安置计划和积分选岗安置计划,确保政令畅通。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