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 资讯

“西藏特色产品消费帮扶体验馆”落户上海

发布时间:2022-11-08 09:15:00来源: 西藏日报

  11月6日下午,由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发改委(招商引资局、投资促进中心)、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日喀则市人民政府和上海市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联络组共同承办的招商引资推介会“藏品入沪”选品品鉴暨上海首家“西藏特色产品消费帮扶体验馆”授牌仪式在上海举行。上海市及相关方面近60家企业参会,现场签约项目16个,达成意向总投资363亿元。记者 谭瑞华

  据悉,本次活动围绕西藏自治区提出的“更新观念、突出重点、强化服务、创新手段”抓招商决策部署,采取项目推介、洽谈签约、藏品展销、学习考察等形式,深入宣传西藏自治区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特色产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全方位展示新时代十年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招商引资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

  活动现场,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为上海首家“西藏特色产品消费帮扶体验馆”授牌。上海第十批援藏联络组为上海首家“上海市对口帮扶西藏日喀则特色产品消费帮扶馆”授牌。重庆市驻沪办、重庆市铜梁区供销社为上海首家“中国供销·藏品入沪西藏特色产品展厅”“重庆市铜梁区农产品公共区域品牌·龙乡水土生上海展厅”授牌。

  据西藏自治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西藏农产品不断挖掘民族化、区域化、人文特色,利用青稞、藏药材等传统优势作物和新种植的特色作物,大力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食品、药品、饮品、饰品。同时,西藏依托高科技智能连栋温室、玫瑰花加工厂、葡萄酒加工厂、玛咖加工厂、高原有机青稞加工厂等先进基础设施,成功生产出贵州茅台拉萨鹿血酒、玛咖酒、玛咖精粉、化妆品、七味铁屑丸等40余种畅销区内外的产品。

  除此之外,玛咖、黑青稞、玫瑰、土豆、牦牛肉、雪菊、藏鸡蛋、藏鸡、小麦、葡萄、牛蒡、车厘子等15个净土产品获得国家级有机农产品认证,玫瑰、黑枸杞、万寿菊、雪菊、大黄、牛蒡、郁金香、油用牡丹、青稞等9个产品申请了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冬虫夏草、野生灵芝、松茸、天麻、藏香猪等享誉海内外,西藏特色产品绿色健康的形象越来越深入人心。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自治区各级招商引资部门将会同有关方面,不断完善“全程代办·专班服务”工作机制,全力抓好签约项目落地落实、投产增效。同时,将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拓展招商渠道,为区内外企业在藏投资兴业创造更多更优条件,奋力谱写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