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工艺

以民族话国际,以艺术显多元

王淑 发布时间:2019-04-22 08:5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4月的蓉城春暖花开,迎来西藏艺术家与自然对话、与自己心灵对话的“发现喜马拉雅”西藏当代艺术展。此次展览由成都IFS携手西藏文化艺术品牌“醍醐”联合举办,甄选中、英、意三国17位当代艺术家的近30件重磅作品,于4月19日亮相成都。


图为开幕式参展人员合影。摄影:王淑

  西藏当代艺术根源于自身传统艺术的坚守,和对新艺术观念思潮的大胆探索,得于民族传统特色和高原灵感的启示。当代西藏艺术正经历着一次伟大的“文艺复兴”,新一代的西藏当代艺术巨匠正在崛起。


图为展览现场。摄影:王淑

  “发现喜马拉雅”西藏当代艺术展作品,显现喜马拉雅留给人类的宝贵财富——敬天地,友爱众生,人和自然和谐相处。古老的喜马拉雅当代艺术,持续启迪人心,为每一个发现者带来惊喜。

  历经时代变革,西藏文化艺术正从壮阔的传统中走来。从广袤的雪山草原深处,带着西藏当代艺术的前世今生和最具影响力的一大批当代艺术家的作品,在蓉城与中外知名的艺术家共同探索当代艺术的发展,一起探索前所未有的西藏。


图为主办方参展人员。 摄影:王淑

  此次展览是西藏文化走出西藏、走向世界的重要活动,西藏文化、艺术有了与全球对话的机会,向所有人展示西藏传承、保护、发展文化的努力和成果。西藏将文化产业作为西藏经济发展提质增效的重要内容,文化产业对西藏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越来越明显,在精准扶贫工作和脱贫攻坚任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也带动着一大批非遗特色项目持续发展。


图为搭在展厅前浓缩的黑牦牛帐篷。摄影:王淑

  据悉,此次展览分设两个展区。在成都IFS一层古迹广场,一座限时17天的美术馆屹立于城市中央,营造了喧嚣中的沉静空间。在成都IFS七层艺术廊中,系列作品震撼感官与心灵,引领观众一同探索不同寻常的喜马拉雅。


图为作品《星空》与《地球》。摄影:王淑


图为展览现场。摄影:王淑

  此次展览于2019年4月19日至5月5日期间,在成都IFS一层古迹广场及七层艺术廊对公众免费开放。西藏相关人士与参展艺术家及文化艺术界嘉宾齐聚成都,共同见证了这一艺术盛事。(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孔夏)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