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工艺

青海挖掘黄河文化内涵 保护传承弘扬“三管齐下”

罗云鹏 发布时间:2020-03-10 13:10:00来源: 中新网

青海挖掘黄河文化内涵 保护传承弘扬“三管齐下”
资料图为青海黄河流域果洛州达日县德昂洒智藏文书法。 罗云鹏 摄

  记者9日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该省正依托挖掘黄河文化内涵,冀在江河文化、河湟文化、热贡文化、格萨尔文化等领域实施保护传承弘扬“三管齐下”。

  青海是黄河发源地,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历史脉络呈现出多元民族文化特点,藏族文化(玉树)生态保护实验区、热贡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黄南藏族自治州)和格萨尔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果洛藏族自治州)三个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国家级散布黄河沿线。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介绍,根据文化旅游资源普查进度,已制定《青海省文化旅游资源普查技术方案》,建立资源普查联络机制,以江河文化、河湟文化、热贡文化、格萨尔文化为核心,深入挖掘沿黄地区文化内涵,在挖掘内涵中打造文化旅游品牌,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青海挖掘黄河文化内涵 保护传承弘扬“三管齐下”
资料图为青海黄河流域藏绣。 罗云鹏 摄

  据了解,青海将策划实施黄河文化系统保护工程、黄河生态文化旅游带、兰西城市群文旅产业等工程,提升水文化创意能力,组织“亲近母亲河”系列活动、推出内容丰富的黄河文化旅游产品,传承弘扬黄河文化。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表示,将生态保护优先的前提下,统筹推进文化旅游在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对外交流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相关重点项目建设。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