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西藏政协文化艺术界和新闻出版界委员

郑璐 袁海霞 发布时间:2020-03-02 10:20:00来源: 西藏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西藏政协文化艺术界和新闻出版界委员积极响应区政协《致全区政协组织和各级政协委员的倡议书》,精心创作一部部充满正能量的文艺作品,生动反映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

  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话剧团创研室主任尼玛顿珠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自治区话剧团、藏剧团等专业文艺团体,在第一时间主动参加了防疫宣传工作,创作录制折嘎《防疫小折嘎》、宣传视频《我们的心里话》、小相声《特殊拜年》,以对话和说唱的形式,呼吁人们在特殊时期不要走亲访友,提倡以打电话等方式进行拜年。同时,录制诗朗诵《赞白衣天使》(藏语嘎歇),以藏族传统的文学体裁“嘎歇体”(字母诗)的方式,讴歌了奋斗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

  “作品推出后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在宣传和普及防疫知识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我们还有一些作品在抖音、微信朋友圈和微信公众号上转发后,引起了较大的反响。特别是《防疫小折嘎》,点击量已超6万。”尼玛顿珠说。

  自治区政协委员、拉萨市广播电视台导演白玛央宗说,收到疫情防控通知后,我立刻返岗带领本部门人员在抗击疫情一线连续奋战了29天。

  “这段时间是繁忙而难忘的,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委宣传部的正确指导下,大家都全力以赴,在人员极少的情况下,积极策划制作了20期访谈栏目,分别邀请西藏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对当前防疫战疫、物资储备、市场稳定、道路交通等方面解疑答惑,为稳定广大市民的焦虑情绪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在《直击一线》栏目中推出11期内容,主要向大家讲述战‘疫’期间的典型人物和感人故事,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此外,我们还创作了9部公益宣传片、2期诗歌朗诵《逆行的爱》,推出一部MV作品《加油拉萨》,并参与藏历铁鼠新年特别节目《春的序曲》的策划工作,为抗击疫情作出我们力所能及的贡献。”白玛央宗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