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拉萨市文联举办书法艺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 10:31:00来源: 西藏商报


张光玉与拉萨市文联成员及书法爱好者合影。记者 邹承光 摄

  为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书法艺术,丰富拉萨市民的文化生活,10月10日-11日,拉萨市文联举办了书法艺术交流活动。活动展出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张光玉老师的众多书法作品。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展出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张光玉老师的众多书法作品,有《兰亭序》《醉翁亭记》等,书法作品吸引了不少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

  在拉萨市文联书法创作室内,记者看到张光玉老师的书法作品挂满了墙面,参观者看着“秋高气爽”“海纳百川”“锲而不舍”等一幅幅气势磅礴的草书作品,纷纷拍手称赞。

  活动交流现场,张光玉现场书写了“上善若水”“精学储宝”“春华秋实”等草书作品,让在场的书法爱好者深深体会到了草书的无穷魅力。“书法艺术是最能体现中华民族传统审美文化特征的一门艺术,我从小就非常喜欢写书法,尤其是草书,是我最喜欢的一种书体。”张光玉告诉记者。

  同时,张光玉对书法学习和创作也作了交流,他表示,学习传统书法要博采众长,用功于字里字外,忘情于有我无我,临摹碑帖要认真模仿古人,广收博取,摄其精微。书法创作要合时代旋律,寓所学熔一炉,自出新意方有所成。

  “这次书法交流活动为拉萨市广大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欣赏名家之作、互相切磋技艺、交流书法创作心得的平台,尤其是近距离欣赏了张光玉老师的草书作品后,深深激发了学习书法艺术创作的热情,希望拉萨市文联能更多地开展书法交流活动,将中华民族的传统书法艺术传承好,发展好。”书法爱好者刘沄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