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游纳木措有感

格德瓦·志玛 发布时间:2018-01-10 14:1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格德瓦·志玛与花

煤油灯下夜色如茶色般浓浓的,如茶油欲滴,生怕碰一下,这夜色就如万丈黄昏沐浴了浮生,昏黄的灯光照亮整个藏房,我的身影随着火焰在摇曳,心却没有了律动。

   灶里的火焰,闪烁得格外温暖,在原野上,巨大的天幕下,一栋藏房,还有星空做伴,偶尔听到远处传来的狼声、野猪的嚎声。近处蛐蛐在窸窸窣窣地响动,还有几声蝉鸣呢。打开窗户,微风中夹杂着不知名的野花香,也顺着木窗缝隙钻进了藏房,在尘世我的世界从未如此欢愉。

   没有电灯,就在比晚霞更昏黄的煤油灯中和着无暇的月光,聆听自然的“聒噪”。饮酒、作诗、抚琴。总有夜的心跳会撩动灵魂。在纳木错,9点半的落日余辉还有些许光芒,更能容纳苍生。这光辉有欲燃的焰,智慧的心都能从中获得力量。走啊走,任思绪在田野间轻轻飞过,身体从未如此轻盈。朋友身边的流行乐把我拉进现代,shape of you,大家都哼唱了起来,夕阳下还带劲的再来一段鬼步舞,这夜色瞬间热闹起来了。

   走进帐篷内,在纳木错湖边,听着仓央嘉措的诗歌浅然入梦。后半夜醒了,看看湖泊,和诺大的天地,我是世间一粒尘埃。

   夜太深,深过月光的缝隙,我的心被世事磨灭殆尽,多了冷静和沉稳。

   我想,心安放了,一切就安稳了。(中国西藏网图 文/格德瓦·志玛)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