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芒康三年一遇的文艺大派对 为什么值得看?

杨悦笙 发布时间:2018-09-03 08:4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芒康在哪里,为什么是“进藏第一站”?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芒康县被称为茶马古道的“进藏第一站”。从四川、云南出发,沿318国道和214国道穿越川西、滇西,进入西藏自治区的第一个县就是芒康县。地处藏、川、滇三省交界,又在环香格里拉旅游大环线的腹地,芒康也因此被旅游爱好者熟悉。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陈卫国

三年一遇的芒康艺术节是个什么活动?

9月2日,记者从西藏芒康第六届茶马古道旅游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按照三年举办一届旅游文化艺术节的惯例,芒康县将于2018年9月3日至5日举办西藏芒康第六届茶马古道旅游文化艺术节,主题为“千年盐田•善妙芒康”,特邀洛隆县、八宿县和云南省德钦县共同参与。芒康县从今年3月份就开始预热,分别举办“我在芒康”全国主题征文大赛、芒康觉龙桃花节暨芒康第六届茶马古道旅游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第四届重走茶马古道活动暨西藏芒康旅游高峰论坛和旅游推介会。


图为参加艺术节表演的农牧民演员正在彩排。摄影:陈卫国

艺术节期间,主要有开幕式、三江儿女专场文艺演出、闭幕式,县城观光、千人锅庄舞、摄影展,体育比赛、商贸活动等,力争达到文旅融合、体旅融合、商旅融合,充分体现群众性、普及性、传承性、娱乐性。

这个艺术节有什么看点?

在旅游文化艺术节上,著名的芒康弦子肯定是最引人注目的,记者在彩排现场看到,含有弦子和三弦元素的歌舞是文艺演出的重头戏,喜爱弦乐舞蹈的朋友,这次可以在弦子之乡一饱眼福了。

除了弦子、三弦歌舞表演,9月3日晚,在县城弦子广场还有一个热闹非凡的节目——千人锅庄,将有千人同跳具有康巴特色的锅庄舞。锅庄是藏族群众社区活动和社交的重要载体,亲身体验如此盛大的一场锅庄舞,就如同参与了一个盛大的派对,定会让当地群众和游客都流连忘返。

此外,如果你这时来到芒康,芒康的城乡建设成果也值得驻足,还能观看摄影展,一睹善妙芒康的各地风情,观看赛马、射箭等系列活动,亲身参与一个盛大的文艺派对。(中国西藏网 记者/杨悦笙)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文学爱好者齐聚拉萨,共同探讨挖掘西藏文化富矿

    为促进文学艺术的繁荣发展,让更多的人了解西藏,赞美西藏,9月1日,《西部散文选刊》(原创版)2017年度优秀作品颁奖典礼暨新时代散文创作研讨高峰论坛在西藏拉萨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文艺界人士和获奖作者参加大会。[详细]